星链对中国的影响,专家的建议

星链对中国的影响,专家的建议

星链对中国能造成影响么?

刘洋则认为:中国应做的不是担心星链计划的影响,而是除了发展 “国家队” 航天技术,还应立足本土,发展民航企业。

九州云箭创始合伙人刘洋则认为:“马斯克的星链卫星发射效率较高,得益于其猎鹰火箭较强的运载能力和较高的发射性价比。美国的 SpaceX 的猎鹰系列运载火箭就是通过格栅舵控制 + 发动机多次启动深度变推力技术成功实现了一子级的回收和复用。”

美国在航天技术上远超他国,SpaceX 的星链计划卫星数目众多、覆盖全球,代表着美国民航企业的实力也不容小觑。SpaceX 星链计划的开展,客观上必然会刺激世界各国共同加速对近地资源、太空资源的开发以及对深空资源更大力的探索。这才是星链计划的真正深远影响。

中国应做的不是担心星链计划的影响,而是除了发展 “国家队” 航天技术,还应立足本土,发展民航企业。即便先进中国航天技术跟美国存在 “代差,” 中国民航的技术还追不上不上 SpaceX 的步伐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,航天技术发展和太空探索本就是一场长期赛跑,但只要中国能够立足当下,找准定位。

正如蓝天翼所言:“我们应正视和美国在技术上、内容上及资本上的差距,‘国家队’应发挥优势,继续保持精进;民航企业应该找准定位,与‘国家队’差异化发展,发挥优势,专注自我发展。相信航天技术的进步,最终会造福全人类。”

中国太空探索之路:学习、取势、合作。

星链对中国的影响,专家的建议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滚动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