赢在起跑线上的香港金融科技,虚拟资产中心会是香港吗?

赢在起跑线上的香港金融科技,虚拟资产中心会是香港吗?

继英国伦敦、美国纽约和新加坡等城市后,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称,在本月底举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上,港府将发布虚拟资产在港发展政策宣言,涵盖愿景和策略、监管制度、对于开放投资者接触虚拟资产的取态。

“政策宣言将清晰表达政府立场,向全球业界展示我们推动香港发展成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愿景。”陈茂波表示。

“虚拟资产属于数字金融资产,由于香港在发展虚拟资产行业方面没有太多限制,作为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可以先行试验。”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告诉界面新闻记者,香港有望成为东亚区域性虚拟资产中心,以及大湾区在虚拟资产行业与全球虚拟资产融合的联结点。

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中心宣布要进军虚拟资产中心、加密金融中心,吸引该领域的创业者和公司。除了实力雄厚的纽约、新加坡、伦敦之外,亚洲的东京、首尔、曼谷也纷纷喊出口号。

陈茂波认为,在一国两制下,香港仍是金融科技公司寻求在区域内及环球扩展的首选地,国家“十四五规划”把香港定位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,亦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。

在上月出炉的“全球金融中心指数”显示,香港被新加坡超越,排名跌至第4。在这个背景下,李音临认为,香港建立虚拟资产中心的计划,也是为了和新加坡竞争相关资金和产业。

赢在起跑线上的香港金融科技,虚拟资产中心会是香港吗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滚动到顶部